Monday

原来。。是这样

在这个足球的季节
所有的男人都会
暂时性的消失不见
晚上时间一到
嘛嘛档
MCD
全都客满

三五好友坐在一起
开心看球
大谈球经
更能趁此机会
和久未见面的朋友
出来聚一聚

在我朋友家
过夜呆了三天
三天都连夜看球
生怕错过精彩球赛

其实除了看球
还会聊聊共同的话题
闲来无事
谈美女
谈要去哪里玩
谈未来计划

我这个朋友
见识蛮广
懂得会的都很多
自然而然的
就会和他聊开来
男生嘛
话题都避不开
美女,足球,金钱和玩乐
这四样事物

当我对他提及
很想谈恋爱时
他反问我
喜欢怎样的女生
我自己却一时
头脑好像停住了
答不出来

他看一看我的表情
笑笑
很快的
给了我一个
很简单的答案

他说
我只是在“想”
根本就没在行动过
连最基本
自己喜欢女生的类型
都说不出来
其实
现在的我
只满足于玩乐
还没有那份
心机或心思
去谈恋爱
去勇敢追求
自己喜欢的人
一切都还在
“想谈恋爱”的阶段

听了他这番话
我真的
犹如当头一棒
被他敲醒了!!

没错 
现在的我
很享受独自一人
到处走
到处逛
不必向任何人报告
做的一切
只需对自己负责
一个人
静静地
坐在某个地方
 观察着四周
发生的一切


也许  
是只没有脚的小鸟
不会为任何事物而停留
一个人的生活
很早以前
已经习惯了

或许
还没到适当的时机
还没到那停留的时候
在那之前
我还是会到处漂流
尽量享受现在的每一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