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今天。。。

2011年5月22日
是非常确定第一次
向朋友借钱解难
是第一次
也会是最后一次!!

这个十多年老友
真的太老友了
无论多少钱都肯借
真的是怪人~
不怕我不还吗??

不过我自己
心中有把尺
懂得去衡量
听过这么一句话:
"你借钱给一个人
是出自好心
想帮他解决经济问题"
 
但是无形中
你会不自觉
渐渐地
在这个人心里
养了一只恶魔
恶魔会告诉主人:
“反正我会还嘛~
只是迟早的关系
何必那么介怀~
下次没钱时可以
再向他借哦~”
这样的依赖心态

本人就是怕这样的事发生
所以一次次的
警惕自己
无论几好的朋友
都不可涉及到钱财!!
不可借!!
不可欠!!

不然的话
这段友谊维持不了几久
就会不欢而散~

但这次真的很惨
上次工作的薪水
还没拿到
比燃眉之急还要急~
要交房租等一大堆东西
被逼破了自己的戒
向我的好友求救~

而他
当然二话不说
立刻到银行提款
把钱借了给我
还说:
“不急用,
不必急着还”

妈的
你有必要搞到
我那么感动吗?
那个场面
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

心里却有股声音
很清楚清晰的说:
“这个朋友
我没交错!!
这才是挚友!!
这才叫患难见真情!!”

妈的!!
以后有什么事
一定要找我帮忙!!
就算帮不到也要帮!!
 
永远记得这天!!
22/5/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