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我。。不是马来人

一直以来
我都有一个
很困扰的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
因为遗传
或是我时常
往外跑的关系。。。
搞到皮肤特别黑
时常被别人误会
我是马来人。。。

唉。。。
我爸是开洗车场的
所以皮肤特别黑
超像马来人。。。。
而我有时候假期
也会去帮忙。。。
有时候
在烈日高空下
疯狂踢球。。。
算是咎由自取吧。。。
哈哈。。。

现在在外地念书
被误会的频率更高了。。。
和朋友逛街
总是会引人注目。。。
一个马来人竟然
在和一群华人讲华语!!!
去华人餐馆也一样
服务生都对我说国语
当我说华语
他们的眼神和表情
都是很惊喜的。。。

有一次更夸张
我在地铁站等车
当时蛮少人的。。。
然后我注意到
有一位华人老伯
站在不远处等车。。。
不过他左望右望
应该是不熟悉吧。。。

过了不久
他朝我走了过来
然后竟然
用不是很熟练的国语
问我:
''Adik, Ampang macam mana pergi??''
他竟然对我说国语?!

我当时是笑了一下
反正都习惯被误会了
然后就用华语
回答他怎么去Ampang。。。
没想到
他竟然很吃惊的说:
“哇!马来人会讲华语哦!”

><"""哇唠。。。
uncle
我都已经说华语了
你还以为我是马来人啊。。。
真的是有够无奈的
只好一笑置之
幽默看待它吧。。。
哈哈。。。

我。。。
真的是华人
不是马来人啦。。。
我吃猪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