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烦啊。。。

托流感的福
让我学校被关闭了
一个星期的假期
回家算了
不想呆在这个重灾区
更加不想被隔离

满心期待搭巴士回家
没想到才上高速公路
巴士就发生故障了
坏事还接踵而来
狂风加上暴雨
所有人都被困在巴士上
不断在抱怨
没办法
只好等待
下一架巴士的“救援”

三个小时的车程
变成了五个小时
回到家累垮了
倒下就睡了
第二天
约了好久不见的朋友
出来聚聚喝茶聊天
当中总有一个
是惹人讨厌的角色

而他却是时常
和我最玩得开的两个
算是游戏伙伴吧
也算是捣蛋双星
其实有时候对着他
我觉得自己有点虚假
因为我已经
把他的为人看透了

我对着他的方式
就是玩乐是玩乐
认真相处的时候却很少
因为他总是
给我一种感觉
就是很会耍心机
随时都在猜测
别人心里在想什么

其实大部分的朋友
都不是很喜欢他
就是很讨厌他那种个性
有时爱逞强
被人拆穿了却在死撑
爱面子
我总是被夹在中间
别人都说
我和他感情很好
很像两兄弟

没错
外表看来我们是很好
但是我自己知道
他对我一直存在着
一股猜疑的心
他虽然口头上是在配合
我所说的话
但是其实我知道
他只是在敷衍一切
绝不会轻易相信
别人所说的话

在我那一个星期的假期里
是过得蛮不愉快的
就是因为被他搞砸
基本上开始和他
有一段距离了
他总是觉得
去了外地读书的朋友
都会变质
会忘了以前的朋友
每次和一群朋友聊天
他都会展开这个话题

那一天我终于受不了
开口否定了他这种想法
可能语气是重了点
他当场就摆了个臭脸
过后都对我视若无睹
没有和我说话
那么多年的朋友
他竟然就这样
生气我了
就这样
开始由朋友
变成陌生人

算了吧
不想再和他争执下去
一切顺其自然
我也不想就这样
失去了一个朋友
就让他自己
用那么一点时间
去想一想
就因为自己的态度
这一切是否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