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迷茫

到底
在这一年里
在这个陌生城市
吉隆坡
我到底
发生了什么。。。
参与了什么。。。
做过了什么。。。
经历了什么。。。
错过了什么。。。
得到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这些问题
一直在缠住我
不断地在重复

在这个城市
到底有什么是值得回忆
值得去珍藏
连我自己也没办法
想出一个能让自己
满足这些问题的答案

在我脑海里
就只有每天很规律地
搭着繁忙的地铁
听着重复又重复的音乐
穿越拥挤的人群
走着同样的路
去沉闷的学校上课
上了两三个小时的课后
又重复同样的事情

虽然平时除了上课
还会约朋友逛逛街
看看电影轻松一下
但是有些事情
做多了
多少都会让人觉得沉闷
觉得无聊

有时候觉得很失落
在这里很少朋友
能够倾诉心事的人也不多
偶尔还会想家
想起家里的那份温暖
想起我妈的拿手菜
想起作弄弟妹的乐趣
想起驾车的感觉
想起久未见面
还在为各自理想
努力奋斗的朋友
真的想起好多 好多
有时候真的会让人
想着想着
不禁鼻酸起来

也许
就是因为这一份想念
让我有动力
学会更加坚强
更加的不容易低头
当初是自己选择踏出这一步
是为了自己的梦想
选择在这里继续学业
就更要咬紧牙根
把它撑下去

反正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学业搞好
其他有的没的
就把他丢在一边不去想
不想让自己觉得烦恼
不想让自己分心
既来之,则安之
累了
就让自己停下来
好好休息

每个人都会有烦恼
千万不要因为烦恼而烦恼
如果一个人为了烦恼而烦恼
那只会带来更多的烦恼
少用头脑,没有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